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兆国:培育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主导理念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8月1日 08:48:59

  人民日报北戴河7月31日电(记者潘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31日会见在北戴河休养的劳模时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培育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主导理念,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

  王兆国指出,刚刚结束的全总十五届四次执委会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劳模精神、大力弘扬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的决议》,这是工会组织贯彻今年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劳模工作指示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把学习劳模精神、弘扬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兆国强调,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的生动体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集中展示,是我们时代的宝贵财富。必须用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启迪职工、鼓舞职工,引导职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技术素质,让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一代自觉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真理,使通过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成为广大职工的共同追求。

  王兆国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劳模工作的领导,关心劳模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健康,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劳模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各级工会要更加重视劳模的宣传、服务和管理工作,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劳模的贴心人,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