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做好人大工作 推动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浙江日报杭州11月27日讯(记者 阮蓓茜)今晚,正在我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杭州看望了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的人大工作座谈会的全体同志。王兆国充分肯定浙江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新形势下立法、监督等工作取得的新成绩。

    王兆国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他勉励各级人大同志,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地方立法,为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作出重要贡献,着力加强对经济工作和解决民生问题的监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宏伟目标提供法制保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陪同看望。赵洪祝对全省各级人大学习贯彻王兆国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座谈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万宾主持。与会同志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进行座谈。大家在发言中认为,王兆国的讲话十分重要,表示要按照他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为促进科学发展走在前列、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杭州市下城区、建德市人大常委会、西湖区三墩镇人大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万宾说,浙江省各级人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依照宪法和法律履行职责,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立法和监督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刘奇、程渭山、冯明等参加座谈会。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