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团结动员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作贡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1-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潘跃)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会上代表党中央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巩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基础,把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找准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

  王兆国对全总十五届四次执委会议以来,各级工会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工会组织要正确理解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中央对“十二五”规划的全面部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工会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新的发展。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广泛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王兆国指出,促进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党中央对工会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要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着力推进“两个普遍”工作,深入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督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建设和传播以职工为本的先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努力推动职工群众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王兆国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精神,不断创新职工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把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工会工作的坐标和准绳,进一步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要紧密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转变工作作风,克服机关化行政化倾向,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把职工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01月1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