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2011年首都侨界新春茶话会在京举行 王兆国出席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01-19 08:27:59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崔静)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1年首都侨界新春茶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茶话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致辞。

    李建国首先向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以及广大侨务工作者和关心支持侨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他说,分布在世界各地的5000万海外侨胞和国内3000多万归侨侨眷,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资源和独特优势,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过去的一年里,各涉侨部门和广大侨务工作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在凝聚侨心、维护侨益、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

    李建国指出,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作出我国发展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力量凝聚起来,对于我们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涉侨部门和广大侨务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上来,不断增强全局意识、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在世情、国情和侨情的变化中把握主动、掌握先机,开创侨务工作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茶话会由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有关负责人及在京归侨侨眷、海外华侨代表和侨务工作者等约1200人出席茶话会。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