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纪念“三八”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召开 王兆国出席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3-09 08:21:17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李菲)3月8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华灯璀璨,笑语盈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外妇女招待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招待会上向各国姐妹致以节日的祝贺。她在致辞中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各国妇女追求独立解放、争取平等发展的光辉节日。百年来,世界各国妇女为实现自身解放、进步与发展进行了不懈斗争,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今天,国际妇女运动翻开了新的百年篇章,促进性别平等、赋予妇女权利、促进妇女发展已经成为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基本共识和努力目标。

  陈至立指出,中国与各国妇女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成果丰硕。中外妇女交流活动为中国与各国妇女朋友提供了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平台,有力地增进了相互间的理解、友谊与合作。她表示,中国妇女期待着与各国妇女机构和组织以及各界妇女进一步加强联系、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加深友谊,共同迎接机遇、应对挑战,为争取男女平等、推动妇女进步,为促进世界的文明、进步与繁荣,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兆国、严隽琪、戴秉国、张榕明和何鲁丽、顾秀莲出席招待会。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招待会。在京女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各有关部委女领导、专家以及中国各族各界妇女代表和在华访问的斯里兰卡总统夫人、各国驻华女外交官、使节夫人、武官夫人,联合国系统驻华机构代表等关心、支持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近1800人出席招待会。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