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成立七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蒋树声桑国卫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崔静)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15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刘延东在贺词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将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刘延东充分肯定了中国民主同盟的光荣历史和重要贡献。她指出,70年来,民盟团结爱国知识分子和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走过了一条从爱国主义到社会主义的历史道路,成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参政党。实践证明,民盟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重要政治力量。

  刘延东指出,当前我国正在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迈进,落实好“十二五”规划纲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需要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真诚希望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按照“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要求,总结历史经验,激发爱国热情,增进政治共识,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行职能,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献计出力;弘扬优良传统,促进政治交接,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在纪念大会上回顾了民盟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号召全盟继承民盟前辈爱国奉献、追求真理、修身明志、自尊自强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积极发挥作用,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代表民革、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等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吴修平作为民盟盟员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上,民盟中央对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民盟512个地方和基层组织、1059名盟员给予表彰,分别向其授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纪念大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梅颖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5-16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