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蒋树声在贵州考察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贵州日报》 2011年4月4日 10:47:39

    3月29日至4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一行赴黔,就贵州省毕节试验区建设、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新农村建设等进行考察指导。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栗战书陪同在毕节试验区的考察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索丽生,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龙超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群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分别陪同参加有关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主委顾久全程陪同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周忠良到机场迎送。

    3月30日,蒋树声出席了在毕节市召开的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研讨会闭幕式,听取了毕节地委、行署和毕节市的工作汇报,并考察了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对毕节试验区的建设提出了要坚持深化“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三大主题不动摇;坚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干”字当头,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的精神,加大人力资源开发力度,提高毕节试验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造血功能,推动毕节试验区建设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的要求。同时,要求民盟中央和各级民盟组织积极整合盟内外各种资源加大帮扶力度,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共同把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打造统一战线“同心”品牌的示范区,为毕节试验区实现历史性跨越作出新贡献。

    3月31日,蒋树声出席了在贵阳举办的由民盟中央主办、民盟贵州省委承办的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强调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盟参政议政工作,应紧扣“十二五”规划的主题和主线,把全盟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放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和保障民生方面,推动经济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出了民盟各级组织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求真之言,献务实之策,更好地担当起民盟作为参政党的职责的要求。

    蒋树声还见证了“同心·健康心动毕节行”活动的顺利启动。

    随后,蒋树声一行前往遵义市、湄潭县,向红军山烈士陵园进献花篮,参观遵义会议会址、浙大西迁陈列馆,考察田家沟新农村建设情况,核桃坝村城乡一体化建设及现代茶叶示范区建设情况,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由村民们表演的“十谢共产党”花灯戏。期间,蒋树声来到村干部和基层人大代表们中间,与他们促膝长谈,听取他们对村委会选举周期、新农村建设的科学规划、公益事业征地、农业补贴的合理使用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征询他们对新农合和义务教育的意见。看到农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裕,农村的面貌一天比一天美好,蒋树声欣喜地嘱咐大家,希望大家在建设新农村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有关部门对农村的基础设施要给予更大的支持,大力推动新农村建设,让广大的农民都能富起来。(记者 杨惠)

责任编辑: 苏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