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树声到毕节试验区考察指导工作

杨惠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3-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金黔在线讯 3月29日至3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在毕节试验区考察指导工作,他指出,民盟中央和各级民盟组织要继承传统、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加大帮扶力度,共同把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打造统一战线“同心”品牌的示范区。

  3月29日晚,蒋树声抵达贵阳后,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栗战书陪同下前往毕节试验区。3月30日,蒋树声出席了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研讨会闭幕式,听取了毕节地委、行署和毕节市的工作汇报,考察了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蒋树声指出,这些年来,毕节试验区各族人民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克服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结构调整有了新的进展,改革发展有了新的突破,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蒋树声希望,毕节试验区要坚持深化“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三大主题不动摇;坚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干”字当头,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的精神,提高毕节试验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造血能力,推动毕节试验区建设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蒋树声强调,民盟中央和各级民盟组织要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把支持毕节试验区的发展作为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任务。积极整合盟内外各种资源,共同把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打造统一战线“同心”品牌的示范区。要注重民盟组织社会服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示范意义,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扬长避短,精选项目,注重实效,持之以恒,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参与毕节试验区的建设,推动毕节试验区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建立完善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用精品意识做好民盟组织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工作。拓展全盟开展的“烛光行动”,使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新亮点。民盟中央将发挥更大的作用,继续支持和推动毕节试验区各个项目的实施,特别是要进一步改善毕节试验区投融资环境,探索和推进贫困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大力帮助毕节试验区发展教育,着力提高基础教育水平,培养更多适应试验区建设需要的人才,为毕节试验区实现历史性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栗战书代表中共贵州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民盟中央和各级民盟组织长期以来对毕节试验区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中央领导的关怀下,在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毕节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已经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在下一步工作中,我省将进一步深化毕节试验区“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三大主题,认真总结推广毕节试验区业已取得的成功经验,更加积极主动地推动毕节试验区各项工作,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立和完善全覆盖的民生保障机制,解决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保护资源、改善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同心同行”、共同推进发展等八个方面加强改革试验和探索实践。他希望民盟中央和各级民盟组织,特别是东部十省市民盟组织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毕节试验区和贵州的改革发展,发挥优势,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带来新的理念、新的思想,帮助理清发展思路,为毕节试验区和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群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主委顾久参加考察。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2011-03-31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