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新西兰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3-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新西兰议会邀请,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率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于3月23-25日访问新西兰。

  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新西兰议长史密斯、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麦卓、反对党工党外事和民族事务发言人卡特,并出席了议会新中友好小组举行的欢迎午宴。驻新西兰大使张利民全程陪同了代表团的活动。

代表团和新议长合影

  在会见、会谈中,向巴平措主任以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语言向新方官员介绍了西藏和平解放后特别是民主改革50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当前西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形势,澄清了西方媒体对我宗教政策和西藏文化保护等问题的不实报道。

代表团会见新外交部副秘书长麦卓

  新方官员表示,新政府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坚持西藏事务属于中国内政,应由中方自行解决。新方乐见西藏几十年来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护文化等各领域取得的成果。

  向巴平措在访新期间还应张大使邀请,专门为使馆全体人员举行了一场形势报告会。(驻新西兰使馆供稿)

来源: 外交部网站 2010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