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审议计划和预算报告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3-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西藏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关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出席会议。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列确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3月6日上午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大家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

  代表们说,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实施并不断丰富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有效遏制了经济增长明显下滑态势,在全球率先实现经济形势总体回升向好,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切实加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依法严格收入征管,确保了全年收入预算的实现。

  代表们表示,我们领会报告的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牢牢把握亲民、爱民这个核心,抓好为民、惠民这个关键,始终把心思用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上,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来源: 西藏日报 2010-03-08 责任编辑: 董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