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在悉尼举行记者招待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3月23日 07:20:00

  人民日报悉尼3月22日电(记者李景卫)正在澳大利亚进行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22日下午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行记者招待会。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介绍了中国中央政府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特别是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举例说明了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形势,揭露了达赖集团披着宗教外衣分裂祖国的本质,表明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涉藏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向巴平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达赖集团声称是“西藏人民的代表”,十分可笑与荒谬。达赖所作所为,公然与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为敌,与西藏人民的利益背道而驰。达赖没有资格和权利代表西藏人民,他代表的只是旧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主阶级残余势力。西藏的现在和未来,是由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决定的。

  向巴平措强调,达赖集团和一些外国势力鼓动的所谓“西藏问题”根本就不存在。西藏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同时存在着各族人民同以达赖集团为代表的分裂势力之间的特殊矛盾。当前,西藏各族人民正在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民族团结为保障,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确保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

  澳大利亚澳联社、新西兰电视台等近20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招待会。

  当日上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议长法齐奥会见了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