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澳参众议长共同会见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3月18日 09:18:27

  本报堪培拉3月17日电 (记者李景卫)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长约翰·霍格和众议长哈里·詹金斯17日在议会大厦共同会见了由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率领的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

  向巴平措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中澳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议会交流正蓬勃开展。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和面对面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为议会交往注入新的活力,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他强调,涉藏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所在。我们与达赖的矛盾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也不是人权问题,而是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希望澳方理解和尊重中方关切,继续妥善处理涉藏问题。

  霍格和詹金斯对来自中国西藏的人大代表访问澳大利亚表示热烈欢迎,认为将有利于增进相互理解,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和人民友谊。霍格愉快回忆了去年11月率团对中国西藏的访问,表示通过访问和相互交流,已经非常清楚地了解中方的立场和关切。詹金斯强调,澳方保证,澳政府、议会和各政党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坚持认为西藏是中国一部分。这一立场始终都不会改变。向巴平措对此表示感谢。

  向巴平措还应询介绍了西藏民主改革50多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及当前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形势。

  同日,澳大利亚议会澳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珍妮·乔治也会见了代表团。

责任编辑: 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