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3-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了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思路清晰,对地方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一个文风朴实、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列确出席会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在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上迈出决定性步伐,在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取得积极成效,积极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代表作用进一步发挥,对外交往日益活跃,自身建设继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新贡献。

  代表们认为,2009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今年年初召开的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今年是西藏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的开局之年,是顺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决战之年。我们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工作的重点,也是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重点。现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已有一个良好的基础,并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人大工作一定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推进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找准人大工作与贯彻会议精神的结合点,找好与全区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真正使学习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使人大工作更加深入、更好地融入全区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 西藏日报 2010-3-11 责任编辑: 董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