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人大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厉打食品添加剂

张丽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华)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马世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展强、施章钧、毕礼伟分别率检查组到各市区检查食品安全法执行情况,督促严厉打击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马世和、施章钧一行到环翠区检查了山东家家悦集团张村购物广场、威海市三威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威海市城里中学学生食堂食品安全情况;曲展强一行到文登市检查了家家悦生鲜配送中心、健乐肉食品有限公司、德正乳业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毕礼伟一行到乳山市实地察看了农副产品质检中心、农安办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情况和福喜屠宰加工厂、农资配送中心、利丰养殖场生产经营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调查了解食品生产、加工、检验、销售各个环节的情况,并召开由相关执法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执法情况汇报,了解有关方面加强执法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马世和强调,食品安全问题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是一个重大的民生问题,也关系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我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强化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食品安全监管网络逐步建立,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增强。

  马世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从加快小康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打造世界宜居城市的高度充分认识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的自觉性;要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强化全方位监管,严格执法,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强化食品安全源头治理,进一步消除监管的盲点、薄弱点,破解监管中的难点,更好地保证我市食品安全;要加强法律宣传,不断提高食品生产、加工、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自觉抵制食品掺杂使假、滥用添加剂等不法行为,为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 威海日报•威海新闻网 2011年5月1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