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赴蒙检查

张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网呼和浩特5月16日电 记者张媛 全国人大常委会派出的由周铁农副委员长带队的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今日抵达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正式开始为期五天的执法检查。检查组由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志坚任组长。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汇报会上,李志坚首先传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关于今年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批示,介绍了本次执法检查的目的、检查重点等情况。

  会议中,检查组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巴特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新乐关于内蒙古自治区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周铁农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粮食、肉类、奶类及其制品的生产大省,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意义特别重要。他对内蒙古在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一定要常抓不懈,将重点放在大食品企业等覆盖面广的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单位,避免社会影响重大的食品安全事故的出现。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执法检查,能够推动各个省区对食品安全工作、对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的重视,也希望通过这次检查,形成一些能够切实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促使我国食品安全状况得到根本的好转。

  检查组一行还将深入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有关单位进行实地检查。

  据了解,食品安全法于2009年6月1日开始实施,当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即组织了由三位副委员长分别带队的高规格、大规模的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这次的执法检查又是由三位副委员长分别带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来源: 法制网 2011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