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时政要闻>>综合报道

杨洁篪分别会见日韩外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1-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东京1月17日电 (记者于青)正在日本东京出席第四届东亚—拉美合作论坛外长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7日分别会见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

  在会见冈田时,杨洁篪表示,日本政权更替后,两国领导人多次会晤,就深化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达成一系列共识。中方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两国领导人共识精神,抓住有利时机,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冈田表示,日本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日中战略互惠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愿与中方一道,保持两国高层互访势头,推进日中经济高层对话和合作,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沟通协调。

  在会见柳明桓时,杨洁篪表示,中方愿同韩方一道,推动中韩关系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深入发展。双方应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战略沟通;深化经贸合作,密切利益纽带;办好访问年活动,巩固民间友好基础;加强多边协调,维护共同利益。

  柳明桓表示,韩国高度重视韩中关系发展,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推进两国在中日韩、东盟和中日韩(10+3)、二十国集团内的合作,办好中国访问年和韩国访问年活动。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1月1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