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概况(俄罗斯概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重要节日】 

俄罗斯纪念祖国保卫者日

     公历新年:1月1日;东正教圣诞节:1月7日;俄历新年:1月13日;祖国保卫者日:2月23日,原苏联建军节;国际妇女节:3月8日;劳动者团结日:5月1日,原国际劳动节;胜利日:5月9日,伟大卫国战争胜利日;国家主权宣言通过日(国庆日):6月12日;人民团结日。

    ◆祖国保卫者日:2月23日

    2月23日曾是苏联建军节,苏联解体后更名为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从2002年起,俄政府宣布2月23日为全国法定休假日。

    卫国战争胜利日: 5月9日

    1945年,苏联军民经过4年浴血奋战,以牺牲2700万人的代价,终于战胜了德国法西斯。自1945年起,苏联将5月9日确定为卫国战争胜利日。俄罗斯全国各地和独联体其他许多国家和地区当天也以各种形式庆祝这一节日。

    俄罗斯在1991年至1995年取消了红场阅兵式,从1996年起恢复在红场举行阅兵式。

    2009年11月7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纪念1941年11月7日红场阅兵式的活动上,俄罗斯士兵模仿当年苏联军队阅兵完毕后直接开赴前线同法西斯德军作战的情形。新华社/法新

    国家主权宣言通过日(国庆日):6月12日

    1990年6月12日,俄罗斯联邦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俄联邦国家主权宣言。后来,这一天被定为俄罗斯独立日,2002年后又称俄罗斯日。

    二战结束纪念日:9月2日

    2010年7月14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批准将9月2日设定为该国新的纪念日——二战结束日。

    和谐和解日、1917年十月革命日、军人荣誉日:11月7日(原十月革命纪念日)

    知识日9月1日

    航天日:4月12日

   ◆俄罗斯联邦宪法日:12月12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