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发明家论坛开幕式举行 陈至立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5-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第五届中国发明家论坛开幕式暨第六届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5月10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并致辞,她希望广大发明人紧密结合“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发明创造,希望中国发明协会进一步发挥联系政府和发明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陈至立指出,多年来,我国各行各业热心发明创造的发明人致力于科技创新,并努力使发明成果转化应用,为推动科技进步作出了杰出贡献。广大发明人要认真学习“十二五”规划纲要,紧密结合纲要提出的重点工作开展发明创造,力争取得更多自主知识产权。希望广大发明人向获奖者学习,学习他们的创新创业精神,不怕困难和失败、百折不挠的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努力实现发明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她希望发明协会进一步引导、带领发明人以更大的热情和主动性参与到科技发明创新的洪流中来,进一步发挥联系政府和发明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反映发明人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在鼓励民间发明方面有更多政策突破,使民间发明人享有应有的政策待遇,使发明人的工作可持续发展;加大宣传力度,为民间发明人和民营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

  发明创业奖是经国家奖励办批准,由中国发明协会在2005年设立的奖项,主要奖励有重要技术发明和创新,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在产业化应用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发明人。丁宏标等50位同志获得第六届发明创业奖,丁冉峰等10位同志获得发明创业奖特等奖,同时授予“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1-05-11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