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陈至立会见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04月22日 07:27:54

  据新华社德黑兰4月20日电 (记者何光海、杜源江)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20日在首都德黑兰会见了正在伊朗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

  拉里贾尼欢迎陈至立来访,并请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拉里贾尼说,伊领导人和人民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近年来,伊中在政治、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伊希望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欢迎中国在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影响。伊愿借陈至立访伊之机,进一步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交流。

  陈至立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建交以来,中伊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取得长足发展。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能源合作取得新的成绩,文化、教育、新闻、体育等领域交流不断扩大,民间往来日益频繁。今年是中伊建交40周年,中方愿与伊方一道,努力把当前良好的合作势头保持下去,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