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至立会见塞内加尔参众两院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4月17日 10:14:21

    新华社达喀尔4月15日电 (记者刘芳)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15日在塞内加尔分别与国民议会议长塞克、参议院议长迪奥普举行会谈。

    陈至立向塞克和迪奥普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陈至立说,中国重视发展对塞关系,视塞为亲兄弟。近年来,中塞友好合作关系呈现快速、全面发展势头,有关合作成果切实惠及两国人民。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塞方一道,不断密切两国立法机构交往,加强在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方面的交流互鉴,为不断加强中塞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塞克和迪奥普高度评价塞中关系,对中国为塞建设的大量惠民项目表示衷心感谢,认为塞中伙伴关系是战略的、着眼长远的。塞国民议会和参议院愿密切两国立法机构交往,为推动塞中关系发展作出努力。

    迪奥普说,希望中国在水稻种植等方面向塞提供更多技术支持,帮助塞加快农业发展,解决粮食安全问题。陈至立说,中塞都是发展中国家,需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国愿同塞方分享农业领域的发展经验,相信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15日晚,陈至立与塞内加尔总统瓦德共同出席了中国援建的塞国家大剧院交接仪式,观看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和塞艺术家同台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