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会见陈至立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4月24日 07:49:24

    新华网德黑兰4月23日电(记者 何光海 杜源江)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3日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伊朗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

    艾哈迈迪-内贾德请陈至立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他表示,伊中两国都有悠久的文明。近年来,伊中各领域友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合作前景广阔。伊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从战略层面看待伊中合作,希望与中方一道,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与稳定。

    陈至立赞同艾哈迈迪-内贾德对中伊关系的评价,并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陈至立说,中伊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进展。中方愿同伊方共同努力,以中伊建交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加强立法机构交流,充实双边关系内涵,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中伊关系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