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中国·盘锦国际湿地旅游周开幕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火树银花不夜天,群星云集贺良宵。8月7日晚,由国家旅游局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旅游局和盘锦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盘锦国际湿地旅游周开幕式暨中央电视台《中华情》大型文艺晚会在盘锦体育场举行。湿地之都,滨海新城,以其独特的魅力向世界敞开怀抱,喜迎八方来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刘金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专,副省长赵国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晓武,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特别代表纳吉·高博,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于宝国,省辽河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忠国,省旅游局副局长应中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东兵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兄弟市领导、来自海内外的投资商、开发商、旅行商,专家学者、国内外新闻媒体记者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市委书记陈淑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久富、市长孙国相、市政协主席刘家升等市几大班子领导以及中石油辽河油田公司、中石油长城钻探公司、中石油辽河石化公司、兵器工业集团辽宁华锦集团公司等驻盘中省直大型企业和驻盘部队的负责同志。市委副书记李素芳主持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宣布第三届中国·盘锦国际湿地旅游周开幕。

  第三届中国·盘锦国际湿地旅游周将紧紧围绕“沿海开发开放、城乡一体化发展、和谐盘锦建设”三大中心任务,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向海发展新主题,提升全面开放新高度,强化滨海都市新元素;开拓国内外市场,吸引中外新老朋友;打造沿海开放城市新形象,铸就和谐盘锦新局面。

  孙国相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充满激情地说,经历风雨的盘锦今天格外靓丽,在这惬意的立秋之夜,我代表130万盘锦人民以红海滩的热情、大海的气势由衷地欢迎海内外朋友。站在辽宁沿海经济带国家战略的平台上,盘锦已华丽转身,自信地向海启程,亿吨海港、沈盘铁路、向海大道的建设,将使盘锦成为东北最近的出海口,400平方公里的辽滨沿海经济区,一个放在湿地中的新城,是朋友们创业的乐土,宜居的佳地,盘锦元素和盘锦符号也将在一次次打磨中日渐形成。盘锦在成长,盘锦也在成功,我们相信,通过《中华情》,将把一个更加开放、激情、生态的盘锦带给世界,请大家尽情感受盘锦的魅力,品味盘锦的味道,体验盘锦的活力。

  赵国红在开幕式上讲话时代表省政府对旅游周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辽宁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产业,把旅游业发展定为服务业的龙头产业,举全省之力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目前,旅游业已成为全省经济新的增长点和全省服务业中最具活力、发展最快的重点产业之一。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盘锦市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发展空间广阔,一座向海发展、充满机遇的现代化城市呈现在世人面前,每年一届的盘锦国际湿地旅游周已经成为我省最具影响力的节庆活动之一,成为充分展示盘锦城市形象的窗口和平台,成为辽宁对外开放扩大交往的重要平台,本届旅游周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展现盘锦的城市魅力,提高盘锦乃至辽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在领略盘锦湿地风光魅力的同时能够更加了解盘锦,认识盘锦,认识辽宁。让我们架起桥梁,搭建互动发展的平台,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纳吉·高博在开幕式致辞时盛赞盘锦湿地保护。他说,盘锦是一座生态活力开放之城,是给我留下印象最美好的中国城市。作为亚洲最大的滨海沼泽湿地,盘锦湿地在国际湿地保护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是人类共同拥有的宝贵资源,盘锦在向海发展的征程上,秉承低碳、环保理念,做湿地保护的典范,向世人充分展示了绿苇红滩的湿地景观,我们要感谢盘锦对世界环境保护作出的贡献,我们相信,盘锦湿地一定会给这个城市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刘金平代表国家旅游局向旅游周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盘锦是辽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中国北方唯一的国家级生态县的示范城市,本届旅游周的举办必将牢固树立湿地之都的城市品牌,成为对外开放的平台,提高盘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有效载体,有力地促进盘锦区域经济的繁荣与发展。他表示,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盘锦和辽宁,深化旅游改革开放,推进旅游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其又好又快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央视《中华情》大型文艺晚会在观众的热切期盼中启幕,夜幕下的盘锦,灯火璀璨,烟花绽放,礼炮声声,劲歌热舞,汇成一片欢乐喜庆的海洋。张惠妹、古巨基、林志颖、毛阿敏、斯琴格日勒、凤凰传奇、胡彦斌、张羽、弦子、陈晓东、游鸿明等众多巨星纷纷登台献唱,共同打造了一场万众期待、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典,视听盛宴,现场气氛热烈浓厚、高潮迭起。其间,湿地风情、地域特色、丰富物产、向海发展等特色鲜明的盘锦元素点缀其中,充分展示了湿地之都、生态之城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文景观和独具特色的城市魅力。

  据了解,在8月7日—15日旅游周期间,将陆续举办“主题招商引资说明会”、“盘锦湿地温泉度假区投资说明会”、“2010盘锦湿地网络论坛”、“盛世盘锦大型狂欢巡游”、 “盘锦啤酒节”、“盘锦特色美食推介”、“湿地旅游精品线路考察”、“2010全国帆板挑战赛”等系列活动。

  

来源: 盘锦日报 2010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