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举行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4-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深圳4月13日电(记者詹奕嘉)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广东省深圳市出席第十四期全国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时强调,努力做好人大民族工作,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落到实处。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人大民族工作在促进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贯彻实施。要加强学习研究,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民族问题和民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提出,要抓紧做好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国务院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的配套规章的制定工作,抓紧做好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制定、修改工作,要重视做好民族法律法规与有关法律法规的衔接工作,注重从法律制度的设定上,最大限度地挤压民族分裂势力的活动空间。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针对法律政策落实中的薄弱环节、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及各族群众反映强烈的利益诉求,依法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促进民族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的贯彻实施,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来源: 新华网2010年04月1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