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抓世博机遇促科学发展

王海燕 赵菊玲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昨天上午,在沪考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 铁力瓦尔地实地视察了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并参加座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主持座谈会。

  司马义 铁力瓦尔地一行视察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常委会会议厅。座谈会上,司马义 铁力瓦尔地指出,去年以来,上海坚决贯彻实施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在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宏伟进程中取得了新成就。目前,上海干部群众正抓住承办世博会的历史性机遇,促进科学发展,最大限度地把举办世博会带来的无形资源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优势。

  司马义 铁力瓦尔地说,上海与新疆虽相隔万里,但两地友谊源远流长。尤其是近些年来,新疆与上海两地的合作交流日益频繁、领域越来越宽。

  上海的对口支援工作通过投入帮扶资金、实施对口帮扶项目等,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司马义 铁力瓦尔地指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领导下,在依法行使职权、积极推动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发挥职能作用、大力促进改善民生,扎实开展代表工作、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党的领导,服从和服务于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党性观念、政治观念、大局观念、群众观念和法治观念强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刘云耕汇报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世博会举办近况,以及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有关委员会汇报了市人大民族工作概况。他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领导下,突出抓好推动世博平安举办和放大世博后续效应、促进民生持续改善等工作,同时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本市"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努力推动本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按照全国人大的部署,全面完成地方性法规的清理任务,为形成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刘云耕表示,要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要求,不断创新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常委会履职的整体水平。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雷鸣球,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豪、周禹鹏、胡炜出席会议。

来源: 解放日报2010年05月0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