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全国多民族作家看新疆”活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疆日报网讯)7月18日上午,由中国作协《民族文学》杂志社、自治区文联、自治区作协主办,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协办的新疆作家翻译家座谈会暨“全国多民族作家看新疆”活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到会表示祝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向参加座谈会暨启动仪式的全国多民族作家授旗。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贺词中说,鼓励各民族母语文学创作,是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增强国家凝聚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巩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希望作家、翻译家们珍惜所处的时代,重视宽松自由的创作环境,深入生活,不断提高思想和创作水平,发挥能动性,创作出更多彰显民族优秀文化的精品力作。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在致辞时说,为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及翻译事业跨越式发展,今年中国作协先后在内蒙古、新疆、西藏等地举办“作家翻译家座谈会”,通过此举提升母语创作及翻译事业的繁荣发展,为中国文学史增添独特的光彩与魅力。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施生田表示,这次座谈会将给新疆文学发展带来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将有力促进新疆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及翻译事业的发展,还将催生一批具有鲜明民族特色、时代精神和很高水准的翻译作品,也为新疆少数民族作家、翻译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和提高的机会。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就新疆各民族文学的题材选择、母语创作、翻译环境、如何繁荣发展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民族文学翻译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民族作家代表李霄明、冯艺接受了努尔·白克力主席的授旗。作家、翻译家们将在本次活动中走新疆、看新疆,感受新疆文化的独特魅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届、第九届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名誉会长、著名蒙古族作家玛拉沁夫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多位各民族作家、翻译家参加了座谈会暨启动仪式。

来源: 新疆日报2010年7月1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