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世纪行五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组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汪光焘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代表中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作工作报告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人大网讯 2012年11月27日,中华环保世纪行五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在福建厦门召开。会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为中华环保世纪行20周年题词:“加强生态文明宣传,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为座谈会发来贺信。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汪光焘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代表中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作了工作报告,黑龙江、江苏、河南、湖北、陕西、宁夏六省(区)人大环资委介绍了经验。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曹伯纯、王鸿举、黄献中、黄小晶、白恩培、汪纪戎、王庆喜出席会议。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各省(区、市)人大环资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全国人大环资委办事机构、各省(区、市)人大环资委办事机构同志和中央有关新闻单位记者参加了会议。

    陈至立副委员长在贺信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中华环保世纪行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希望与会代表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继续发挥好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品牌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文台副主任委员在讲话中回顾了五年来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取得的成绩。他说,十一届全国人大以来,中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活动定位,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活动程序,创新活动形式,各项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地方环保世纪行活动也有声有色,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五年来,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工作的组成内容,在以往发展和成效的基础上,更加体现人大工作的特色,更加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更加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更加扎实有序推进。张文台副主任委员在讲话中着重围绕中华环保世纪行“品牌要坚持,机制要完善,作用要发挥”的根本要求,总结了五年来中华环保世纪行的基本经验和体会。他认为,“品牌要坚持”,就是坚持了三大品牌——环境保护的品牌、宣传监督的品牌、打造文化的品牌;“机制要完善”,就是完善了四大机制——组织领导机制、上下联动机制、部门协同机制、多方互动机制;“作用要发挥”,就是发挥了五大作用——服务中心作用、法律宣传作用、鼓舞激励作用、舆论监督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对于今后世纪行宣传活动,张文台副主任委员希望要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人大环境资源立法监督中心工作,创新形式、拓宽内容,充分发挥世纪行舆论引导、鼓舞和监督作用。

    汪光焘主任委员在总结讲话中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从1993年开展以来,始终得到历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吴邦国委员长专门为中华环保世纪行20周年题词,陈至立副委员长专门为座谈会发来贺信,充分表明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对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寄予殷切的希望,对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的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好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我们更深入地开展好这项活动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汪光焘主任委员强调,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今后一个时期中华环保世纪行的主要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加大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的宣传,进一步加大环境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为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做出新的贡献。他指出,中华环保世纪行坚持完善制度,面对新情况新问题,适应时代新要求,创新宣传活动的方式,创新宣传活动的内容,确保中华环保世纪行活动与时俱进、充满活力,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供稿)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甄钢作交流发言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副主任陈裕斌作交流发言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段金生作交流发言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霍小平作交流发言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李健伟作交流发言
 
 
宁夏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刘学军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会场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1月27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