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组到河南采访(组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0-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7日至22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率“中华环保世纪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新闻采访组对河南省舞钢市、栾川县、灵宝市等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工作进行了主题采访活动。(中国人大网李杰摄影报道)

    9月17日,新闻采访组在郑州听取了河南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副省长陈雪枫出席会议。河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关于野外勘探、矿产开发等方面的问题。

9月17日晚,新闻采访组召开座谈会,对媒体记者进行专题培训。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向媒体记者们介绍了本次采访的目的、意义和采访内容,并对媒体记者提出了要求。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崔瑛介绍了近年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9月18日,新闻采访组到河南省舞钢市,对舞阳地区深部铁矿整装勘查项目工作区进行实地采访。

    9月19日,新闻采访组走进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洛钼集团矿山公司、选矿二公司和钨业二公司进行实地采访,详细了解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矿业经济。

    9月20日,新闻采访组到三门峡市灵宝金源公司,对灵宝金源桐辉精炼股份有限公司和灵宝金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鑫辉分公司进行实地采访,深入了解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成果。

    9月20日晚,新闻采访组在灵宝市召开集体采访会,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主持会议,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崔瑛出席会议。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郭公民、总工程师张兴辽回答了记者提问。

    9月21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在郑州会见了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率队的“中华环保世纪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新闻采访组,对采访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河南省领导刘春良、曹维新、张大卫参加会见。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