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到四川采访(组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4月13日至20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王庆喜率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先后赴四川成都、汶川、遂宁、内江、泸州、宜宾等地,对四川省开展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主要成效和经验进行采访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等21家媒体的23名记者参加采访活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派员参与采访报道的协助和指导。(中国人大网李杰摄影报道)

    4月13日,新闻采访组到川采访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李崇禧主持座谈会,副省长陈文华等出席。

    4月14日,新闻采访组前往汶川县水磨镇、映秀镇采访灾后重建中的环境保护问题。

    4月15日,新闻采访组到成都自来水六厂和云桥湿地、成都金堂东风水库和东风水厂等地采访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水厂建设,参观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示范点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和遂宁服务区。

    4月16日,新闻采访组行至遂宁,先后在遂宁市渠河、明星自来水公司一水厂、五彩缤纷路湿地公园、蓬溪县赤城湖等地采访饮用水源保护。

    4月16至17日,新闻采访组来到内江,考察西南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内江市二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江市污水处理公司等地。

    4月17日下午,新闻采访组一行告别内江,先后到泸县玉蟾山风景区和泸州市三星街国窖广场,就泸州市如何保护好引用水源、保障饮用水安全进行采访。

    4月18日,新闻采访组抵达宜宾市兴文县,就兴文县环境保护及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情况进行采访。

    4月19日,新闻采访组就宜宾市长宁县生态环境保护及饮用水保护工作进行采访。

    4月20日,新闻采访组一行到向家坝水电站,了解向家坝水电站工程建设及环境保护设施建设情况。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
2012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