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组到辽宁采访(组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3日至28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率领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7家媒体记者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新闻采访组,先后到辽宁省沈阳市、鞍山市、营口市、大连市进行为期6天的主题采访活动。(中国人大网李杰摄影报道)

    5月23日下午,新闻采访组在沈阳听取了辽宁省关于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的汇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世萍主持会议,副省长赵化明等出席。

    张文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辽宁省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今后要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节约用水,通过工程措施,加强水污染治理,提高中水回用率,全面推行节水型社会建设。二是安全供水,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水源地保护,严格水厂管理,防止输水设备污染,实现从源头到龙头的供水安全。三是依法管水,理顺水管体制,放活水管机制,强化水政执法,完善配套政策,实现水的统一管理。

     5月24日,新闻采访组到鞍山市,先后参观了鞍山高新区引汤入鞍工程科大净水厂、鞍钢新3号炼铁高炉和2150轧钢生产线,就水资源管理和水资源配置情况、水环境治理与保护、节水型企业建设情况进行重点采访。

5月25日,新闻采访组在营口市,先后参观了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熊岳河河道生态建设工程、山海广场、营口水务公司第六净水厂、营口市排水公司和华能营口热电有限公司,就水资源管理和配置情况、水环境治理与保护、水厂建设和运行及封闭地下水取水替代工程进展情况、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情况等进行了重点采访。

5月26日至27日,新闻采访组在大连听取了大连市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并深入大连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水质监测中心、星海广场、大有恬园居民小区、龙王塘水库、旅顺口区小南村、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等地,就水资源管理和水资源配置、水环境治理与保护、中水利用、高效农业节水灌溉、节水型企业建设和海水淡化利用等情况进行重点采访。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5月30日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
“中华环保世纪行——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宣传采访活动启动
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到四川采访(组图)
2012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2011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