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呼和浩特检查劳动合同法执行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8-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3日至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江涛主持召开全市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工作汇报会,接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检查指导。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潘永如等一行10人组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安俊等陪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有关情况的汇报,深入到中国移动呼和浩特分公司、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市建公司、中山西路维多利商厦和伊利集团进行执法检查,并对我市《劳动合同法》贯彻执行工作给予肯定。
  据了解,2008年1月1日《劳动合同法》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法律的贯彻执行工作。经过几年不懈努力,依法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已逐渐成为用人单位的日常行为,以前普遍存在的不签劳动合同或口头协议代替劳动合同的现象有了明显改善。与此同时,我市推行劳动合同制度的步伐明显加快,实现了3年行动计划目标,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各类用人单位累计新签、补签、续签劳动合同62.7万人次。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2011年8月24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