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敏到无锡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8-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考察惠山古镇。 (卢易摄)

  8月6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前来我市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仇中文,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市领导毛小平、杨惠菊、谈学明、方伟、陈金虎,市长助理倪斌,市政府秘书长吴峰枫分别陪同考察。

  在锡期间,华建敏先后来到惠山古镇和宜兴长乐弘陶庄等地考察我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了经济工作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杨卫泽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无锡紧紧围绕“扩大内需保增长、创新创业促转型、政企合作维稳定”三大突出任务,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下阶段,无锡将千方百计加大投入力度、提升消费需求、稳定外贸出口,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会上,毛小平说,虽然面临特殊的困难和挑战,但今年无锡的经济运行情况仍好于预期,全年目标任务有望顺利完成。

  华建敏对我市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无锡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在政策和工作上有很多亮点,未来发展思路也很好。他指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是一个整体,要结合在一起抓落实。要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应急性思维和谋划长远发展的战略性思考结合起来,把重点放在长远的机制和制度建设上,加快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要努力探索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更加注重“质”的提高,促进企业不断进行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结构调整需要新一轮的制度创新,要认真思考总结上半年工作,打造优质服务平台,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晴生)

来源: 无锡日报2009年8月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