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华建敏率全国人大专题调研组到上海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上海文广传媒2009年08月04日 14:55:03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今天率领 全国人大常委会 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 专题调研组,来沪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做了专题汇报。

    华建敏在听取汇报后讲话说,中央部署工作的贯彻落实是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次专题调研工作是做好人大监督的一次有益尝试。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上海上半年在应对金融危机、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中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接下来上海要从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高度上精心组织实施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的投资项目,将建立扩大内需的长效机制、优化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结合起来,才是健康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韩正在专题工作汇报中详细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运行状况和态势,上海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工作计划,以及上海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韩正说,上海积极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的挑战,贯彻中央对上海的战略要求,政府重大公共投资对就业、民生等的积极作用正在逐步显现。

    据悉,本次专题调研组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组成,将就中央政府投资中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有关情况及中央政府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在上海进行为期5天专题调研。

    市领导杨雄,陈豪、胡炜、杨定华等出席会议。记者沈莹报道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