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华建敏出席0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以“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0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14日在京举行。该活动由中宣部、国家安监总局、公安部、国家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出席宣传咨询日活动,并向国内首支安全生产志愿者队伍——首都安全生产宣教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针对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重点对交通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宣传。主办单位专门设置了展板,向市民传授地震等自然灾害中逃生自救方法、地铁紧急状况应对措施、火场逃生要点以及用电等居家安全注意事项。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林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影响、保持国民经济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为实现到2010年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好转目标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都要突出以人为本,确保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伤残人数“三个压下来”目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为实现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做出贡献。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是北京市的重要政治任务。他说,北京将举全市之力,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良好,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各项目标。当前,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是首都的重要工作,全市建设施工面积大,安全生产任务繁重而艰巨。他要求全市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压减事故,坚决遏止重特大事故,以安全、祥和的氛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记者 王东亮)

  来源: 北京日报2009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华建敏会见俄罗斯客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考察宜昌
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座谈会举行 华建敏出席并讲话
华建敏出席部分政府重大公共投资项目专题调研组一次全会
华建敏会见罗马尼亚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