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考察宜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三峡日报讯(记者蔡钧庭)6月5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考察宜昌。华建敏指出,宜昌紧紧抓住服务三峡工程建设等诸多重大机遇,发展很快,变化很大。他希望宜昌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宜考察期间,华建敏听取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乐成,市委副书记李亚隆,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建一的简单汇报。郭有明说,近几年来,宜昌未雨绸缪,抓住三峡工程机遇、沿海产业转移机遇、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机遇,集中精力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2008年,全市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分别突破千亿元大关,全地域财政收入达到197.6亿元,走在湖北市、州前列。华建敏说,这次到宜昌的感觉和上次大不一样,城区发展很快,变化很大,高楼林立,街道整洁,绿树成荫,给人以心旷神怡之感。

  郭有明说,6月5日是国际环保日,宜昌在发展中始终注重环境保护,着力打造绿色宜昌、实力宜昌、和谐宜昌,一年中蓝天白云天数达到348天,争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效果显著。华建敏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做到又好又快发展,一定要注意环境保护,只有这样,才能提高百姓生活质量,造福子孙后代,实现可持续发展。华建敏还对我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5日下午,华建敏乘船考察三峡库区后抵达兴山县峡口码头。从西陵峡到香溪河,华建敏详细了解了秭归、兴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齐心协力,推进三峡库区产业发展,确保三峡移民安稳致富,确保三峡库区安定祥和。

  在兴山县王昭君纪念馆,华建敏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不时询问昭君和亲的有关史料。华建敏说,三峡出现了两位中华民族了不起的人物——屈原、王昭君,屈原的求索精神、昭君的和亲识见,至今仍然意义重大。离开昭君村,华建敏和工作人员一一握手道别,其平易近人的态度,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8日,华建敏结束对宜昌、神农架林区的考察后离开宜昌。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周坚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开保、秘书长谢永和自始至终陪同考察。

  来源: 三峡日报 2009-6-9
责任编辑: 崔丽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