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综合报道

华建敏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陕西调研

赵乐际袁纯清魏民洲看望调研组一行 赵正永汇报有关情况 孙清云李晓东陈宝根陪同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西安晚报2009-07-01 08:52:41

    西安晚报讯 (记者 崔晓刚) 6月29日至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调研组暨全国人大财经委中央政府重大公共项目投资实施情况调研组来陕开展专题调研,考察我省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大内需、保增长、保民生方面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困难,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省长袁纯清,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魏民洲前往住地看望调研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代表省政府向调研组作了关于中央投资中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及政府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市长陈宝根,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桂维民,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云侠、副市长杨广信等分别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中,调研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陕西省、西安市及部分企业关于中央投资中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政府重大公共项目投资实施情况的汇报,并深入西安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西部超导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浐灞生态区等地,视察了解高端射频同轴连接器产业化项目、新型节能电源及特高压大功率阀片产业化项目和低温超导线材高技术产业示范工程项目等进展情况。期间,还与西安市的民营科技企业家进行了座谈。

  华建敏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国内经济增速出现下滑的形势下,再次强调和大力实施企业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不仅是应对危机、促进增长的应急之策,而且是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根本途径,更是转变发展方式、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久之计。

  他强调,在高新技术领域,我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要紧紧抓住时机,通过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从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高度,精心组织实施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投资项目。在安排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项目过程中,既要为当前的经济增长增加动力,更要为未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在工作中,一方面要把技术改造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方面要以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为手段,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调整和振兴重点产业。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