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座谈会举行 华建敏出席并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白龙)食品安全法经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将于2009年6月1日起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27日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声誉,要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卫生部27日联合举行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座谈会。华建敏在会上说,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对于保证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食品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去年三鹿奶粉事件给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危害,暴露出食品安全领域问题仍很突出,尤其是一些深层次的问题还未得到根本解决。在这样的条件下,制定食品安全法、完善食品卫生制度成为社会各方面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关注的重点。

    华建敏指出,食品安全法体现了预防为主、科学监督、严格责任、综合治理的食品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确立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风险评估制度、食品安全标准制度、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的基本规范、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制度,确立了分工负责与统一协调相结合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为全面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工作,实现全程监管、科学监管,提高监管成效、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提供了法律制度保障。

  来源: 《 人民日报 》2009年5月2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贯彻《食品安全法》加强食品安全监督
食品安全法卫星远程法制讲座举行
华建敏出席部分政府重大公共投资项目专题调研组一次全会
华建敏会见罗马尼亚客人
华建敏到江苏常州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