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大力提振全民信心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九龙坡区白市驿陶然居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考察。记者 万 难 摄

    重庆日报(记者 何清平)报道,11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一行来渝调研,并出席了第十二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开幕式。在调研期间,陈昌智寄语重庆,希望我市各级政府在金融危机中大力提振全民信心,特别是企业家要看到党和国家应对危机的举措,振作精神渡过难关。

    在渝期间,陈昌智考察了“渝洽会”展馆,参观了“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并前往永川区,考察了永川新区建设、重庆文理学院和该区人大机关及民建机关,听取了永川区政府、区民建机关工作汇报。

    去年,永川区经济保持17.8%的增长,实现了快速平稳的发展,当地政府还围绕“幸福永川”建设,实施了“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就业创业培训工程”等九大民心工程建设,陈昌智充分肯定了永川区政府的工作成效和思路。他说,永川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呈现蒸蒸日上的面貌,尤其可贵的是,政府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狠抓社会民生建设,提出了九大民心工程。政府就应该不过分强调GDP,还要兼顾民生,经济发展的落脚点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永川是民建组织创始人之一黄墨涵先生的故乡,与民建渊源甚深。目前,除了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外,永川民建区委还积极引导企业家会员开展扶危济困、救灾救急、创业就业等活动,成效显著。听到这些情况,陈昌智非常高兴,他说,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统战工作的形势越来越好,在这样的形势下,民主党派更应该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服务社会。

    在听到基层民建会员反映金融危机让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更加突出后,陈昌智指出,各级政府应采取多种措施提振全民信心,作为企业家也应在危机中把握机遇。危机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不少贴牌企业利用危机购买了相应的品牌,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同时,企业要走自主创新道路,练好“内功”,提高应对危机的能力。

    陈昌智说,民建作为经济界党派,在危机中,更应该有所作为,通过创办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帮助中小企业发展。

    市领导翁杰明、卢晓钟陪同调研。

来源: 重庆日报2009年05月1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