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与重庆永川民建会员亲切座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主委卢晓钟,市人大、市委统战部和永川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民建永川区委工作,并与民建永川区委部分会员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听取了中共永川区委书记胡际权介绍永川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昌智主席充分肯定了永川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永川新城和重庆职业教育城在规划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称赞永川职业教育规模大,有特色。

  民建永川区委主委、副区长杨光代表民建永川区委汇报了推进四项建设和履行三大职能的工作情况以及近期工作思路。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如何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应对金融危机,组建贷款担保公司等建议。陈昌智主席时而认真记录,时而与会员积极互动,点评回答相关问题。

  陈昌智主席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民建永川区委工作。他说,民建永川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有创新,创办的“民建园地”很有新意。今后的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我都很满意,特别是民建永川区委提出建小额贷款担保公司的思路意识超前。

  最后,陈昌智勉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在“金融危机”中善于把握机遇,寻找发展良机,走自主创新的道路。民建永川区委探索以创办民建的小额贷款公司和贷款担保公司把民建会员企业团结起来,同时积极解决部分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共同应对危机,也是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服务地方经济的好做法,希望能尽快地创办起来。其次要求民建永川区委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应有自己的刊物,多宣传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经验和作法。三要加大对年青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和选拔力度;四希望永川民建在会务工作中走出新路。

  会后,陈昌智主席亲切地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座谈会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主委卢晓钟主持。市人大副秘书长彭光庆、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祥龙、民建重庆市委驻会副主委刘江龙、秘书长杨亚丽,中共永川区委书记胡际权、永川区代理区长蒋又一、区人大主任陈友鹏、区政协主席肖坤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祥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义全等参加了座谈会。(何羡)

来源: 民主建国会网站2009年5月1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