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王兆国会见非洲法语国家工会领导人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10-10-27 08:21:14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孙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中国—非洲法语国家工会领导人研讨会”的各国工会领导人。

  王兆国介绍了中国工会和中国工人在应对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作用以及促进就业和民生、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情况,并阐述了中国工会对在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的国际工会运动的看法。

  多哥劳动者全国联合会总书记巴朗咖·阿吉代表外方来宾向中国工会在保障劳动者权益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通过研讨会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等会见时在座。

  本次研讨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旨在增进中国工会与非洲国家工会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共同应对经济全球化和国际金融危机给劳动者带来的冲击与挑战。共有32名来自13个非洲法语国家全国性工会组织的主要领导人来华参会。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