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访问欧洲三国并出席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综述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0年07月21日 08:00:47

7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日内瓦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与会的法国官员、企业家、各界人士以及当地媒体普遍认为,吴委员长的重要论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既描绘了中国积极乐观的发展前景,又指出了前进道路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国际社会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国坚持科学发展,走和平发展道路的认识。

  推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是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提出1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国际会议。五年前,吴委员长出席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二次世界议长大会,发表题为《加强多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发言,提出相互尊重、建立互信、共同发展等三点重要建议,对加强多边合作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此次是他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身份第二次参加世界议长大会。

  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吴委员长展开密集的外交行动,出席了20多场活动。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国际社会义不容辞》的重要发言,并以大会第一副主席的身份主持当天上午的会议;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各国议会联盟主席古里拉布和秘书长约翰松、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就加快千年发展目标实现进程、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支持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发挥作用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与法国、南非、朝鲜、哈萨克斯坦等国议长进行会谈,还为巴基斯坦、韩国、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拉维等国议长举行早餐会,就加强议会间交流与合作、完善议会定期交流机制、促进国家关系发展等达成共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