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访问欧洲三国并出席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综述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0年07月21日 08:00:47

7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苏黎世参观米勒农庄。这是吴邦国在农产品装备车间参观。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推动经贸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

“中国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着力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带来巨大商机与动力,双方应当抓住机遇,推动经贸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吴委员长每到一地,用大量时间、花很大精力,分析双方经济互补优势,探讨经贸合作重点领域,提出互利共赢真知灼见。

法国是中国在欧盟第四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法国在亚洲最大贸易伙伴。两国经济优势互补,合作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很大。深化中法经贸合作,是吴委员长此访的重要目的之一,也是他与法国政府、议会和地方领导人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吴委员长应邀出席中法经贸合作论坛,发表题为《新形势下的中法经贸合作》的主旨演讲,亲自见证中法经贸合作新成果,专门考察智能电网、光伏发电、直升飞机、热核聚变、粒子物理等一批体现法国经济科技实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机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