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往 > 友好往来

吴邦国访问欧洲三国并出席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综述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2010年07月21日 08:00:47

7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日内瓦出席第三次世界议长大会。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吴委员长强调,中法经济互补优势和已经形成的互利合作格局,并没有因为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而改变。而两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推出的刺激经济增长计划,以及经济结构调整战略,又为双方经贸合作创造新的机遇。为把中法经贸关系建成紧密长期可持续的新型经贸伙伴关系,双方应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大项目合作,延长产业链,更好地发挥大项目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二是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加强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低碳技术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培育中法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三是完善投资贸易环境,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法国领导人和企业界人士对吴委员长的深刻分析和务实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愿深化双方经贸关系,扩大互利合作,防止贸易保护主义,积极开拓环保、农业、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中塞政治关系良好,经贸合作相对薄弱。针对两国经济发展实际,吴委员长指出,随着塞尔维亚经济恢复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会明显增加,工业改造升级任务也会加重,中国在这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升级改造等领域的合作,使中塞经贸关系实现质的飞跃。塞方领导人表示,希望借鉴中方对外开放、吸引外资的成功经验,欢迎中国企业赴塞投资创业,并愿为塞中企业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