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李志坚到灵璧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李志坚在市、县人大领导刘统海、冉金平等陪同下,先后来到虞姬墓、灵璧石大市场等地,对该县旅游文化产业进行调研。

  调研中,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刘统海详细介绍了灵璧县旅游文化发展情况:灵璧县是垓下古战场,中国观赏石之乡,驱邪勇士钟馗故里,旅游文化资源丰富。该县立足实际,把做强做大旅游文化作为提升灵璧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主导产业来抓,在精心打造虞姬墓楚汉文化园景区、合理开发灵璧石文化旅游资源和科学传承钟馗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仅奇石名镇渔沟镇的石文化企业就有50余家、个体奇石文化工商户1200余家、奇石经营户2800余家,从业人员1.2万人,辐射农户万余户,年交易额达3亿元,人均年收入逾万元。渔沟镇奇石文化产业已成为三产行业的支柱,年创经济效益达5亿元。

  李志坚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打造旅游文化品牌,必将带动二、三产业快速发展。灵璧县要不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紧紧抓住国家产业政策调整新机遇,进一步整合民间资本,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统筹兼顾、持续发展的原则,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努力确保灵璧县旅游文化产业快发展、上水平、增效益,为全面提升灵璧县、宿州市乃至安徽省国内外知名度做出新贡献。

来源: 宿州人大网 2010年5月25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