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办理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重点处理建议督办座谈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12月7日 08:47:17

为做好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重点处理建议的督办工作,2009112,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邀请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就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听取了汇报,并提出督办意见和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也派人参加了会议。

唐天标副主任委员、王文荣委员和严以新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室主任卢干奇主持。

唐天标副主任委员指出,就业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尤其为代表所关注。代表在建议中提出,各级政府应当积极采取措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到中小企业去工作。同时为其创业创造良好的秩序,着力建设合理有序的劳动力市场,建设规范的岗位需求信息体系,完善职业资格准入制度。高等院校应适当调整专业设置、改善课程结构、培养学生创业能力,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开展了全国范围的督查,目前建议办理工作已进入总结阶段。

会上,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落实任务、明确责任等办理措施,并就有关代表建议的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几位委员就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政策措施的适用效果、资金支持以及长效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会后,工作机构将有关会议材料及时反馈给了相关代表。

下一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将继续采取措施督促承办单位推动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确保代表合理建议落到实处。

(简仪初)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