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科文卫委员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到榆林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9-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4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陕北汉子》电视剧总顾问白克明一行来榆检查工作。市委书记李金柱作工作汇报。

    李金柱对白克明一行来榆检查工作表示欢迎。他在简要汇报榆林经济发展情况时说,榆林的发展已受到中、省的高度重视。去年10月,胡锦涛总书记亲临榆林考察,对榆林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陕西省出台了支持榆林发展的10大类27条政策措施,提出举全省之力支持榆林发展。未来十年,榆林围绕建设中国经济强市、西部文化大市、塞上生态名市三大奋斗目标,积极实施科教引领、创新转型战略,强力推进能源化工基地、现代特色农业基地、陕甘宁蒙晋区域中心城市三大建设,努力构建魅力、和谐、强盛新榆林。榆林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需要社会文化事业的不断前进。目前,我们正在通过科教引领、创新转型、书香榆林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做大、做强榆林文化事业。他说,《陕北汉子》在榆林拍摄正当其时,对榆林文化事业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陕北汉子》电视剧场景要有榆林的标志性地理、地貌和人文景观;要以陕北民歌为《陕北汉子》电视剧主题歌;《陕北汉子》的男主角要选名演员,以进一步宣传榆林,扩大榆林的知名度,让榆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白克明盛赞榆林的飞速发展。他说,近年来榆林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文化和生态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榆林是早于延安建立陕北红色根据地的革命老区,希望通过《陕北汉子》电视剧进一步宣传榆林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推动榆林文化事业快速发展。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光华管理学院院长、《陕北汉子》电视剧总策划张维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政委戴旭光,著名演员、《陕北汉子》电视剧女主角咏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影视制作中心主任、《陕北汉子》电视剧总制片人王智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桂兰、杨东明以及省人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记者张剑英 吕晶)

  来源: 榆林日报 2009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白克明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发言
白克明一行到遵义调研教育、卫生项目实施情况
白克明:加大一般性灾区恢复建设资金投入
白克明率队到湖南调研
白克明作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