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提高软实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2-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2月19日电(记者潘跃)2月18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北京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集中研究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会上强调,要紧紧围绕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工作,使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把创新中华文化走出去模式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认识,放到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发展变化中来把握,放到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总体布局中来谋划,精心组织好国家文化年、中国文化节等重大品牌活动。要大力倡导开拓创新精神,增强国际文化传播工作的生气与活力,形成与我国国际地位相对称的文化软实力,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识,积极传播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提高中华民族在世界上的影响。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2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