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全国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在乌鲁木齐举行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7月18日 08:33:26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8日电(记者曹志恒)第十五期全国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7月18日在乌鲁木齐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到会强调,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努力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是继续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对我们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人大民族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党的民族政策凝聚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处理民族问题的智慧和心血,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各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根本政策保障,对我们开展民族立法和监督、做好人大民族工作具有方向性的价值指导作用。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通过采取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切实加强规划指导、不断强化资金项目支持和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等政策措施,有效地促进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此同时也必须看到,我国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全国各级人大民族工作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努力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