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等参观北博会山西展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1-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0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展当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北京市副市长程红等由省政协副主席李潭生陪同,参观了北博会山西展区。

  在我省展区,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等领导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我省文化形象展示屏和重点招商项目简介及琳琅满目的民间工艺品。在定襄晟龙木雕模型艺术有限公司创作生产的佛教圣地五台山巨型木雕模型前,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驻足听取晟龙木雕模型的总设计师、省工艺美术大师刘晓辰的介绍。刘晓辰告诉他,本届北博会共带来两个系列产品,五台山巨型木雕模型和中国古戏台木雕模型。其中,五台山巨型木雕模型长2米,高2米,宽1.5米,立体呈现出五台山的白塔、菩萨顶等标志性建筑,将五台山的自然景观与建筑景观完美融合。这种木雕工艺遵循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用现代创意理念,进行规模化生产,产品销路很好。

  随后,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又仔细观看了太钢不锈创意产品、平定刻花瓷和砂器制品。

来源: 山西日报2011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