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陶行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蒋树声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0-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崔静)民盟中央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18日在北京举行座谈会,纪念我国伟大的人民教育家、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陶行知诞辰12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出席会议。

  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在座谈会上代表民盟中央向陶行知先生表示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他说,陶行知先生的一生,是为了国家的独立、民主而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为了人民的教育事业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陶行知将教育活动和民族解放、民主革命运动有机结合起来,使其真正成为民族的、民主的、科学的、大众的教育,他对教育的执着努力和探索,是以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赤子之心为基点的。

  李重庵表示,缅怀陶行知先生,就是要学习他与其他民盟前辈们热爱祖国、追求真理、献身人民的伟大精神,继承他们未竟的事业,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安康做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表示,当前,各民主党派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希望民主党派广大成员以陶行知等老一辈杰出代表为榜样,继承他们的信念,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

  座谈会上,陶行知的亲属代表、陶行知学术思想研究专家等分别发言,缅怀陶行知为我国民主革命和教育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会上还颁发了首届陶行知教育奖。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