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国家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韩启德主持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9-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潘跃)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的“海联论坛——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国家发展战略研讨会”今天在北京召开。论坛旨在深入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和国家人才发展规划精神,研讨吸引海外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等重大问题,共商推进国家人才战略大计。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杜青林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希望广大海外人才把握机缘、广结善缘、着力修缘,把个人发展与民族振兴联系起来,把事业成功与国家强盛结合起来,发扬报国兴邦传统,致力于加快国家发展的宏伟目标;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致力于促进祖国统一的历史使命;弘扬开拓创新精神,致力于推动科学繁荣的战略任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传递和平友谊的崇高事业,共同谱写祖国发展、民族振兴的华彩篇章。

  论坛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勇等作主题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厉无畏作总结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等负责人,以及150多位港澳台海外及内地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来源: 人民日报2010-09-29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